区人大朝天门代表组学习正当时 代表在行动

“学习让我进一步认识了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我将认真履职……”“通过学习,弄明白了自己当代表为了什么、该干什么、怎样当好代表、怎么正确履行职务……”“只有把《代表法》读透了、学懂了,才能更好执行、更好落实……”4月21日,区人大朝天门代表组的代表们通过一场《代表法》线上学习活动,更加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决心。

人大代表的权利有哪些?义务是什么?人大会议期间的工作和人大会议闭会期间的活动包括哪些内容?在区人大朝天门街道工委开设的“微信课堂”上,代表们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代表法》,并在“课堂”上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表示将严格按照《代表法》履职,不辜负选民的期盼,做一名为民发声、为民代言、为民谋利的合格代表。

认真学习《代表法》后,区人大代表姚云君还走进居民院坝,面对面向居民讲解《代表法》,以“拉家常”的方式,让居民进一步认识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和履职内容,懂得如何利用人民权利,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反映群众呼声。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