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2022年第一季度“重庆好人”名单出炉我区两人获评敬业奉献“重庆好人”称号

用爱与善书写平凡人不凡的故事,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却有一个共同名字——“重庆好人”。4月24日,“奋进新时代”2022年第一季度“重庆好人”发布活动在江津区举行,现场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重庆好人”名单,由我区推荐的程燕、刘昶获评敬业奉献“重庆好人”称号。

程燕是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扎根社区20年,她一直坚持以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为目标,积极创新社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机制,有效破解了老旧小区配套差、设施旧、隐患多、环境脏等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了“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她的“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经验获评“全国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她曾荣获“重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刘昶则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保卫科副科长。2017年9月,他服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安排,作为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的一员,走进黔江区金溪镇,成为山坳村驻村“第一书记”,牵头打造“金溪护工”“金溪被服”“金溪竹器”扶贫“三金”品牌,带领山坳村全村建卡贫困户80户330人全部脱贫,全面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2021年2月,刘昶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以榜样的力量影响一群人,以一群人的力量温暖一座城。近年来,我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完善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机制,大力挖掘选树先进典型,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万芝利、全国最美公务员陈宏、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杨玉红等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出处处有榜样、人人学先进的浓厚氛围。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