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态环保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到身边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区机关事务局、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城管局联合开展2022年世界地球日科普讲座暨绿色机关活动,加强机关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及塑料污染的认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打造文明绿色机关。

  垃圾分类有何重要意义?机关单位如何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塑料对环境有哪些危害?讲座中,区机关事务局节能工作科、区城管局市容科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塑料污染的治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倡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从小事入手,做到“人走灯灭,节约一度电”“无纸办公,节约一张纸”“光盘行动,节约一颗粮”“拧紧开关,节约一滴水”“绿色行动,节约一点油”。

  干部职工表示,要自觉树立绿色发展意识,培养绿色生活习惯,维护绿色办公环境,为节约能源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辖区居民代表近40人参观了黄沙溪环保绿化基地、黄沙溪无废城市宣传教育基地,学习环保知识。居民陈女士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做到低碳生活,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践行生态环保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到身边 记者 晏艳辉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