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解读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出台的主要背景是什么?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适用对象和主要内容是哪些?

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申报“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时需要向税务机关提交资料吗?

为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减轻纳税人报送资料负担,《公告》规定,本次减免优惠实行自行申报享受方式,不需额外提交资料。纳税人通过自行登录电子税务局申报,也可以前往办税服务大厅在税务工作人员指导下申报。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