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凝聚共识 汇聚统战合力我区召开街道统战工作会

4月24日,我区召开街道统战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基层统战工作形势,明确今年基层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各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关于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作建议等汇报,研究讨论了近期基层统战工作。

张焕伦指出,街道直接服务辖区统战成员,做好街道统战工作事关基层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挖掘和利用渝中丰富统战资源,搭建各类平台载体,突出创新力、创造力,不断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渝中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值得肯定。

张焕伦强调,全区统战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政治引领、组织联动、宣传引导,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战担当,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做好联谊交友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统战合力。要坚定“学在前”“走在前”,聚焦工作重点,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白工作对象、工作重点、工作原理,抓好统战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积极参与“稳企惠企促发展”集中攻坚行动。要锚定“创品牌”目标,结合资源禀赋,打造特色亮点,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工作要创新、统战“窗口”建设要创新、统战文化建设要创新,以统战强引领、以统战促发展、以统战聚合力。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