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保障促服务抓民生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我区召开2022年残疾人工作会,总结2021年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残疾人工作。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参加,副区长、区残工委主任梁栋主持。

2021年,区残联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民生改善增添新福祉,扶残助残凸显新亮点,权益保护实现新突破,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区将以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切实提高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权益保护、组织联络“五大服务”质量。做到以加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为重点,全力推动重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稳步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着力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不断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以深化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为重点,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加强专职委员和社区残协规范化建设、加强专门协会建设;以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为重点,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加强扶残助残志愿服务,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改革创新促发展,底线思维保平安,积极探索渝中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模式,做好残疾人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在落实民生实事上办好事、解难事,在深化残联改革上出新招、见实效,在推动示范创建上敢担当、善作为,在强化残疾预防上抓落实、抓落地,努力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强化统筹、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