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在重庆”主题影像展开展 赏山城旧貌新颜

市民观看影像展。 

千城千面,唯重庆百媚。城景交融、山水共生、新旧重叠……4月28日,“穿行在重庆”主题影像展在曾家岩书院开展,500多件影像展品集中亮相,以图片、影像、实物等形式,呈现重庆的历史之美、文化之美、生态之美。

展览根据展厅格局,以潜在的时间线索,分为这里是重庆、故城遗珍、风化先开、战争风云、立体交通、长江长江、城市更新、山城夜景八大章节。“大家即将看到的这个展览是将重庆的宏观历史和城市建设融为一体的、以微观视角观察城市历史和城市风貌的一个主题展览。”展览的协调人戴伶介绍,展览“穿行”在重庆不同的历史时期,从古到今,能让观展者有对比性地理解这座城市;展览也“穿行”在这座城市的不同空间,既包括了以长江为线索的重庆城市脉络,也包括了正在进行城市更新项目的家园空间。

“我对重庆有着深深的爱,因此,整个展览也充满了对这座城市的敬意。”展览策展人吕真说,“影像+实物”是曾家岩书院一系列展览的特点。此次展览,我们期望让观展的重庆人,能更加了解自己所生活的这座城市有怎样的历史,经历过怎样的风雨,是如何穿越3000年才有了今天的风姿;让观展者能从一个小小的展览中,集中而快速地了解重庆的山形地貌和历史渊源,了解这座英雄之城的坚韧,也爱上这座旧貌换新颜的魔幻之城。

本次影像展将持续到年底,欢迎市民前往参观。记者 李 一 摄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