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两个统筹”守护一方平安确保市民健康愉快过节

4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率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守护一方平安,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稳定有序,确保市民健康愉快过节。

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罗毅,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参加。

在洪崖洞码头,黄茂军现场督导扫码查验工作,询问了解码头安全管理、疫情防控、防汛准备及游船安全等工作情况,听取关于景区人员引导、交通疏导、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汇报,叮嘱相关业主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入口指引,切实筑牢区域安全屏障。在景区周边一处泵站,黄茂军详细询问施工进度和前期交办问题的解决情况,强调要加快相关施工,深入推进雨污分流工作,全力保护水环境生态安全。

新世纪百货超市(解放碑商都店)在高楼林立的解放碑为市民保留着独特的“烟火气”。黄茂军叮嘱市场主体在保证商品供应的同时,不断提升商品质量和服务质效,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展好促销推广活动,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在商场消防智能控制中心,黄茂军一行仔细了解了楼栋初起火灾灭火机制、值班值守人员安全情况、消防设施维护管理情况等,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

黄茂军强调,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对于确保渝中社会安全稳定、经济畅通循环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的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市场供应、节日促销等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严格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始终高度重视节日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找准隐患问题、明确短板弱项,制定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举措,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督促相关企业细化完善各项消防制度预案,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监测预警、蹲点值守、抢险救灾,备足备够物资,全力防范化解洪涝灾害风险隐患。要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物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切实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