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4月26日,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助企纾困稳企惠企帮万企解难题”专项行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等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精准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渝中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细常态管理服务,完善应急预案,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聚焦燃气、交通、建筑施工、文旅、地质灾害、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动态更新问题隐患清单,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快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做到条块结合,区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持续加强会商研判、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各街道要对梳理出来的隐患问题一抓到底,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杜绝纸面整治、数据整治。要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持续做好信访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始终高度重视节日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市场供应、节日促销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助企纾困稳企惠企帮万企解难题”专项行动,认真梳理金融服务、商贸服务、文旅服务、科创服务、健康服务、专业服务六大重点产业以及建筑、房地产等行业重点企业,坚持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精准服务,同企业家坦诚相交,送温暖、送政策,问难题、问需求。要主动上门送政策,为企业针对性宣传解读,积极协助企业申报、兑现各项优惠政策,主动帮助企业争取国家、市级各种政策支持,使各类政策能让企业“看得懂、用得着、兑现得快”。要帮助企业解难题,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堵点,帮助企业找准问题,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瓶颈问题。要加大宣传树典型,积极宣传企业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实践、成功经验,定期组织开展各行业经济发展贡献突出优秀企业表扬表彰,努力形成共同关注企业成长、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用足用好渝中优势资源,充分调动市场积极因素,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为渝中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动力。要认真做好2022渝中商贸春夏促消费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统筹推进,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建立跨部门工作专班,定期会商解决问题,引导、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在活动期间推出各具特色的优惠促销政策,确保活动成效。要坚持诚信经营,保障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让消费者舒适购物、放心消费。要强化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加快提振市民消费信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艾正兵、罗毅参加。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