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劳动模范

在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6日至27日,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向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区领导张远洪、孔新军、卫强、陈平等参加。

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赵世庆为“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用电检查技术管理、经济师王皓送上证书和鲜花。作为一名年轻的“供电服务明星”,王皓凭借过硬的专业本领一次次圆满完成保电任务。赵世庆详细了解她的专业特长和技术创新之路。赵世庆说,劳动模范是劳动者的标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广大劳模继续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继续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劳动者。

疫情之下,许多平凡英雄散发出耀眼光芒,获评2021年重庆市劳动模范的谢晓丽就是其中一位。作为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物业服务经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500余名员工勇当逆行者,筑牢基层联防联控防线,保障了12万住户0聚集性感染。赵世庆同大家交流时说,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钻研业务,脚踏实地、服务人民,为疫情防控和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让劳动光荣、劳动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赵世庆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希望广大劳动模范珍惜荣誉、保持本色,继续争当技术能手、业务尖兵、作风楷模。=新时代是劳动者建功立业、大有可为的时代,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劳动者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服务社会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全方位支持,让每一位劳动者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依法保障劳动者基本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谱写新时代渝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黄茂军率队走访慰问了“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鹏、重庆市劳动模范谢彬,向他们为渝中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并致以亲切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敬意。

李鹏现任重庆华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谢彬现任重庆菲斯克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两人都在各自领域,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茂军先后前往两人所在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相关工作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心声、实打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并为李鹏、谢彬送上节日的祝福,称赞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

黄茂军指出,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把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积极倡导“严、细、实、新、恒、齐”工作作风,务实肯干、加压奋进,推动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大力宣传劳模事迹和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气和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

何积光率队走访慰问“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田广礼、2021年重庆市劳动模范李富强,祝福他们劳动节快乐,并通过他们向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田广礼现任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是渝中重点引进的工业软件产业人才。“祝贺你!”在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何积光为田广礼颁授奖章、证书,并送上鲜花,感谢他为渝中引进和培育工业软件产业链所作的贡献,并勉励他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扎根渝中,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积极聚商引资提能级,以实干实绩赋能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富强现任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技术副院长兼整形外科主任。在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何积光认真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李富强率领的医疗团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并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关心关注劳模所在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助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感谢你们用汗水和辛劳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王志宏一行前往重庆万科超高层项目部,向2021年度“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吉送上节日慰问。随后来到重庆李子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负责人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渝中区俏牛哥火锅店技术总厨、高级技师刘洋颁发奖状、奖章和证书,并送上节日祝福。每到一处,王志宏都与他们一一交谈,了解发展状况和实际困难,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奋勇拼搏,共克时艰,共赢未来;王志宏还十分关心刘洋、冯吉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彰显劳模精神。大家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定会以此自勉,努力创造美好生活,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袁侨偲李传芳黄清娴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