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克力、唐彩凤荣获2022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

日前,2022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公布。渝中优秀青年代表,2020东京残奥会金牌得主廖克力、扎根基层十余载的社区党委书记唐彩凤榜上有名。全市仅有20人获此殊荣。

他自强不息

东京残奥会勇夺冠军

今年32岁的廖克力,是中国残疾人乒乓球国家队运动员。在2020东京残奥会上,他勇夺乒乓球男子团体6—7级金牌1枚、乒乓球男单7级铜牌1枚,实现残奥会上重庆籍选手金牌的“零突破”。

“别对自己说不行。只要我自己能做的,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搞定它!”廖克力说,“希望自己的成长经历能带给更多人精神上的滋养,在大家遇到挫折、心生放弃的时候,给人以激励。”他还表示,将力争参加2024年的巴黎残奥会,再为祖国争得荣誉。

她扎根社区

当好为民解忧“贴心人”

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小唐书记”的唐彩凤,是七星岗街道领事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热情大方的唐彩凤经常奔走在街头巷尾、楼栋院落,对于辖区居民的需求,她总是热情周到地服务,走到哪里都能和群众打成一片。

近年来,社区党委在唐彩凤的带领下,以推动老旧小区治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建+物业”“党建+网格”为突破口,扎实推动“楼道革命”“小微更新”“功能改造”“电梯安装”等民生项目,实现了“大家事大家想大家议大家一起干”,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破题解局之法、创新融合之路。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