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思政课”激发青年昂扬斗志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区“行走的思政课”再次“开课”,30余名青年和2020东京残奥会冠军廖克力一起,乘坐“红色三岩”观光巴士,行走在红色研学路上,感悟革命精神,激发昂扬斗志。

据了解,“行走的思政课”是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团区委、区关工委共同打造的思政教育品牌,通过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让渝中富集的历史资源、文化底蕴成为活教材,以青少年身心可感的生动方式,开展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当天上午,廖克力和青年们从红岩革命纪念馆出发,乘坐“红色三岩”观光巴士,沿着辖区内红色景点参观游览。“每种职业都有自身的特色,每一位青年立足自身岗位,兢兢业业工作、发光发热,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巴士上,廖克力分享了筑梦自强、为国争光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

随后,大家先后前往人民解放纪念碑和周公馆。在周恩来铜像前,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感悟革命精神,并分别写下想对革命先辈说的话和对未来的寄语,郑重地投入“时光邮筒”。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我想这样的精神应该是融入在当今每个青年热血中的养分。”团员韩雪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扛起肩负的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奋勇前进。

“在行走的过程中学习历史,为的就是让我们铭记历史。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人和街小学团支部书记薛面忠表示,将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将立足自身岗位,团结好广大团员、教师,引领好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