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茂军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5月2日至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率队先后深入街道社区、商圈商场、码头等地,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向节日值守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副区长罗毅、朱荣堂,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参加。

在菜园坝火车站,黄茂军一行认真听取站内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站内疫情防控隔离点设置及物资准备情况,了解值班值守安排、站内客流规模、外地返渝登记、社区行程报备等情况,并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叮嘱他们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平安出行。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最前哨,连接千家万户。在菜园坝街道石板坡社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解放碑街道较场口社区,黄茂军检查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社区网格运行和服务保障情况介绍,翻阅疫苗接种登记表、进口冷链工作册等,详细询问辖区居民、单位和各类组织构成,深入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黄茂军对各社区“一切为了居民、为了居民一切”的服务理念、发挥“党建+物业”引领居民自管自治以及社区治理“四心工作法”表示肯定,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

在红球坝片区—枣子岚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现场,黄茂军仔细查看项目推进情况,重点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在捌壹里好吃街,黄茂军仔细检查了消防安全,听取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在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黄茂军一行在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套”后进入,来到商场消防值班室、微型消防站检查值班值守情况,了解应急物资配备、日常消防应急演练、自动报警系统运行状况等。在朝天门码头,黄茂军检查了“两江游”安全管理、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并询问了节日期间游客接待情况。

黄茂军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各类关口、严控社区防线,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全面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广泛发动辖区志愿者、社会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建+物业”作用,推动辖区老旧小区物业服务从无到有、从有到专、从专到优,带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实现全覆盖、无遗漏,精准高效。要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十五条硬措施”和“一线责任制”为抓手,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排查,坚持关口前移,推动在管理上更加精益求精、制度上更加规范严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要坚持做好两个统筹,坚定信心、抢抓节点,用足用好优势资源政策,引导调动市场积极因素,强化市场需求导向,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努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

放消费潜力,努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记者廖松晏艳辉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