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庆督导检查假期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五一”假期,区委书记赵世庆率队先后深入辖区文旅场所、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节日保供等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强,副区长高琳参加。

在洪崖洞大酒店、十一楼城市阳台、四楼巴渝民俗美食街等地,赵世庆向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了解客流、志愿服务、节日保供稳价等情况。在区公安分局洪崖洞街面警务站,赵世庆通过监控视频了解洪崖洞周边交通、人流等情况。赵世庆指出,要严格落实信息登记、客流管控、环境消杀、个人防护、健康检查等防护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不断丰富旅游供给,全面提升文旅产品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

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赵世庆实地检查景区各项安保工作,并在安保指挥部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有关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人流管控等工作汇报。赵世庆指出,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盯紧各个环节,保持场所内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齐全有效。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消杀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在七星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世庆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与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节日期间,值班怎么安排的?每天工作到几点?身体吃得消不?”赵世庆来到医务工作者中间,关心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听取关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社区疫情防控和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情况的介绍。

赵世庆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等工作,用专业和爱心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医者精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和发扬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挺在“前线”、干在“一线”,细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要时刻保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自觉,加强工作值班值守,细化落实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假期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市民、游客的“满意指数”。

赵世庆强调,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压力和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交织叠加,既要防止疫情传播,又要确保市场安全有序运行,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务必做到思想不可有须臾放松,措施不能有任何空档,责任不容有丝毫懈怠。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确保假期文旅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围绕道路旅游交通、消防安全管理等重点领域,扎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问题闭环整改,最大限度堵塞安全漏洞,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定力、全面发力、重点用力,强化工作调度,扎实抓好促进消费等各项工作,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责任心,加强值班值守、安全巡查、督促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记者刘侃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