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政协联络委“接力棒” 做好政协工作“服务员”区政协上清寺街道联络委成立

5月6日,区政协上清寺街道联络委成立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市、全区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区政协上清寺街道联络委2022年度工作。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王月婷参加。

据了解,新一届区政协上清寺街道联络委将围绕做好政协委员服务、管理培训以及基层协商平台建设、政协宣传、自身建设等工作,当好政协联络委“接力棒”,做好政协工作“服务员”,切实做到服务大局有担当、民主协商有作为、凝心聚力有突破。

王志宏指出,在街道成立政协联络组织是区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加强基层政协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过去五年,上清寺街道联络委坚持以助力政协工作、助推渝中发展为目标,在党建引领、扎实履职、务实为民等工作中切实履行了街道联络委的职能职责,有效发挥了街道联络委的作用,助推了街道各项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委员进一步深化对街道联络委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联络委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上清寺街道联络委要着眼于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积极反映民意,深入调研献策,广泛开展活动,加强联系走访,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为我区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区政协上清寺街道联络委委员们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提出自己的“履职计划”。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