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筑造公仆本色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清廉从政·干净干事”青年干部座谈会

5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清廉从政·干净干事”青年干部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积光,副主任戴启常、卫强参加。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张莉娟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严守政治纪律作为履职底线”“以年轻干部违法犯罪反面典型为鉴筑牢拒腐防变底线”3个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为青年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会议向全体青年干部发出了“青春筑梦·与廉同行”的倡议:“敢于同一切腐败现象作斗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

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嘱托,对照先进典型事迹,以及党章和廉洁从政相关要求进行了党性分析,找问题、查原因,明确改进方向,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何积光要求年轻干部一定要扣好成长进步的“第一粒风纪扣”,墩苗壮骨、健康成长。要心有所畏,把纪律规矩看成是“带电的高压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要言有所戒,助力构建良好的社会舆论生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行有所止,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行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始终保持廉洁从业、尚俭戒奢的警醒,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渝中人大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