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信办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根据中央网信办和市专项办统一部署,重庆网信系统即日起开展6个月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诈骗问题,依法依规整治网上养老诈骗有害信息,坚决铲除养老诈骗网络寄生土壤,切实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重庆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3个方面:一是大力整治网上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帮扶”等名义侵害老人合法权益的问题;二是严厉整治针对老年人涉诈骗 APP、非法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房虚假宣传、涉老旅游项目、无资质医疗机构、涉老“保健品”等网上虚假宣传的问题;三是坚决整治利用网络直播营销手段,以“给予返利”等方式诱导老年人消费并实施诈骗的问题。

重庆网信办将加大网上宣传发动力度,拓宽涉养老诈骗举报渠道,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协助做好案件查处工作,切实为老年人群体筑起防骗识骗坚固防线。



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