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张修鑫筑梦重庆在建第一高楼

张修鑫严格把控建材质量。张修鑫和团队讨论工程相关事宜。严谨工作中的张修鑫。张修鑫与工人沟通工作。张修鑫认真检查工程材料。张修鑫畅想未来。 张修鑫和工人现场巡查。 朝阳中的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

纵观世界,每个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总会伴随着一些极具象征意义的地标建筑出现,其作为城市变迁的标记。化龙桥嘉陵江畔,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正在加速建设中,这座重庆在建第一高楼正朝着它的“终极”高度——458米向上“攀登”。

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与我们所在的城市共同生长,它既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城市自信的代言人。在它成长的背后,设计师、工程师、建筑师、电工、混凝土工人、塔吊工人……每一位参与者,都在为这座摩天大楼付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张修鑫,从事建筑行业已有12年,今年36岁的他是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的一名工程师。在大学期间对建筑相关专业进行了系统学习后,张修鑫发现自己慢慢地对这个行业有了更多的向往和期待,一颗梦想的种子在他心里扎根了。“我要当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成为超高层建筑、地标性建筑的参与者。”

和大多数重庆人一样,母城渝中对张修鑫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每一次路过化龙桥片区都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巧的是,在毕业近十年的时候,他进入到了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项目建设,他的梦想实现了。张修鑫说,“能参与陆海国际中心项目建设,对自己整个职业生涯有很大帮助,作为一名项目建设的参与者,我是荣幸的。”

对于工程师,张修鑫有着自己的理解,要做到“安、快、好、省”。看似简单的四个字,落实起来并非容易之事。

今年将是陆海国际中心商业的开业年,工作任务也更加繁重。进入4月,张修鑫开始了“消项”工作。白天,张修鑫和同事到项目现场,对前一天开会梳理的内容进行具体落实,晚上再次进行“日清日结会”,如此日复一日直至项目竣工。大到项目的整体进度,小到楼层某处电灯的安装进程,5000多个大大小小的“待消项”任务,张修鑫都了然于心。在他看来,把每一天的工作踏踏实实完成,目标才能够更好地实现。“我每天的活动轨迹,是能在建筑上留下痕迹的,在这些痕迹中,会有种莫名的满足感。”张修鑫说。

2019年张修鑫刚到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项目时,这里才仅有十来层,经过3年多的施工建设,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现如今塔楼已达到100层、440米的高度,仰望城市的高度,在张修鑫心里是实实在在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从绘图员到工程师,从不断熟悉到精通业务,他一直在用相对经济的方式,构建安全、舒适、有商业价值的空间,并一直致力于节能、高效建筑的探索和实践。高楼与城市一同生长,在张修鑫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定将成为重庆对外展示的“新名片”。

记者金鑫王珏文/图

工程师张修鑫筑梦重庆在建第一高楼张修鑫严格把控建材质量。张修鑫和团队讨论工程相关事宜。严谨工作中的张修鑫。张修鑫与工人沟通工作。张修鑫认真检查工程材料。张修鑫畅想未来。 张修鑫和工人现场巡查。 朝阳中的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  纵观世界,每个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总会伴随着一些极具象征意义的地标建筑出现,其作为城市变迁的标记。化龙桥嘉陵江畔,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正在加速建设中,这座重庆在建第一高楼正朝着它的“终极”高度——458米向上“攀登”。  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与我们所在的城市共同生长,它既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城市自信的代言人。在它成长的背后,设计师、工程师、建筑师、电工、混凝土工人、塔吊工人……每一位参与者,都在为这座摩天大楼付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张修鑫,从事建筑行业已有12年,今年36岁的他是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的一名工程师。在大学期间对建筑相关专业进行了系统学习后,张修鑫发现自己慢慢地对这个行业有了更多的向往和期待,一颗梦想的种子在他心里扎根了。“我要当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成为超高层建筑、地标性建筑的参与者。”  和大多数重庆人一样,母城渝中对张修鑫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每一次路过化龙桥片区都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巧的是,在毕业近十年的时候,他进入到了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项目建设,他的梦想实现了。张修鑫说,“能参与陆海国际中心项目建设,对自己整个职业生涯有很大帮助,作为一名项目建设的参与者,我是荣幸的。”  对于工程师,张修鑫有着自己的理解,要做到“安、快、好、省”。看似简单的四个字,落实起来并非容易之事。  今年将是陆海国际中心商业的开业年,工作任务也更加繁重。进入4月,张修鑫开始了“消项”工作。白天,张修鑫和同事到项目现场,对前一天开会梳理的内容进行具体落实,晚上再次进行“日清日结会”,如此日复一日直至项目竣工。大到项目的整体进度,小到楼层某处电灯的安装进程,5000多个大大小小的“待消项”任务,张修鑫都了然于心。在他看来,把每一天的工作踏踏实实完成,目标才能够更好地实现。“我每天的活动轨迹,是能在建筑上留下痕迹的,在这些痕迹中,会有种莫名的满足感。”张修鑫说。  2019年张修鑫刚到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项目时,这里才仅有十来层,经过3年多的施工建设,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现如今塔楼已达到100层、440米的高度,仰望城市的高度,在张修鑫心里是实实在在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从绘图员到工程师,从不断熟悉到精通业务,他一直在用相对经济的方式,构建安全、舒适、有商业价值的空间,并一直致力于节能、高效建筑的探索和实践。高楼与城市一同生长,在张修鑫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定将成为重庆对外展示的“新名片”。  记者 金 鑫 王 珏 文/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