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我区持续推进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日前,我区召开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罗毅参加。

开展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了整治工作职责分工、整治范围和重点。各部门、街道齐抓共管,细化工作措施,展开强力整治,部分商场市场整治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要督促办场单位严格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聚焦安全生产投入、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巩固成效、建立长效机制等重点方面。要严格执法,奖惩分明,对于整改难度较大的隐患,督促企业落实防范措施,明确整治方式和时限,确保风险稳定可控、隐患按期销号。要从严从实从细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请专家、行业部门把关,建立排查台账,明确专班、时间,“清单化”“台账式”推动隐患整改。要深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新格局,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培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要从全局出发,结合实际工作,在整体规划、招商资源等方面入手,研究规划并支持商场市场在业态调整、转型升级中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