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争当“学习强国”答题达人

6月7日,“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正式上线,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开启答题模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了解,此次竞赛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思想”频道“学习金句”栏目、“习声回响”栏目音视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要答题”中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的内容为主。设有“答题达人”和“演讲达人”两个竞赛项目。其中“答题达人”通过海选赛、决赛2个阶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选拔产生。

在第一阶段的海选赛中,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赛。在中华路小学校园里,党员教师利用午休时间“组团”来到活动室,争分夺秒地埋头答题。“此次竞赛对我来说不仅是竞赛,更是对学习效果的检测。”学校党办主任周丽说,通过答题,再次激发了学习的激情和动力。同时,她也积极动员学校的党员群众参与,营造积极向上的全民学习浓厚氛围。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