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3处泵站改造完成防汛能力全面提升

6月10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历时3个多月,洪崖洞、滨江公园、菜园坝3处泵站改造顺利完工,现已正式运行。

据了解,我区现有污水提升泵站6座,位于嘉陵江、长江沿岸。其中菜园坝、滨江公园、洪崖洞3处泵站因标高过低,存在汛期江水倒灌问题,导致泵站停运或大量抽排江水。

今年3月,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维管中心接到建设任务,对这3处泵站进行整改,通过迁改泵站、改造溢流口等措施提升泵站标高,防止江水进入,提升防汛能力。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施工单位克服工期紧、施工安全风险大、质量技术要求高、施工条件艰苦等不利因素,共开挖建设基坑支护井16.67米1座、15.08米1座,开挖3米基坑1座;新建竖井17.17米1座、15.68米1座;新安一体化泵站2座、安装液动阀门3个、铺设压力排水管道95米。5月30日洪崖洞泵站正式运行,6月7日滨江公园泵站开始运行,6月9日菜园坝泵站开始运行。

整改后的菜园坝泵站标高从175米提高到184米,滨江公园泵站标高从175米提高到178.24米,洪崖洞泵站标高提高到182米,大大降低了江水倒灌的风险,减缓了下游主排水干管的运行压力。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