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乘梯守护行动保障居民用梯安全

电梯是居民出门的“第一步”,也是特种设备监管的“关键点”。6月9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金碧物业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在恒大名都小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以“实战”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相关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你好,我们被困在电梯里了。”演练模拟电梯运行过程中发生故障,在3楼到4楼不平层区域急停,导致2名乘客被困。监控中心接到求救后,及时与被困乘客沟通,了解电梯内情况,安抚乘客情绪,同时向物业负责人、电梯维保单位汇报现场情况,启动应急救援。现场综合协调组、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专家组、事故调查组、宣传报道组和后勤保障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顺利救出被困人员,恢复电梯运行,圆满结束此次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用时20分钟,快速高效检验了相关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从今天演练的效果来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达到预期效果。”区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十五条硬措施”,结合安全乘梯守护行动,继续贯彻宣传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强化公众安全意识、企业责任意识,维护渝中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