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走向”为引领推进“兰台”建设 以档案力量赋能基层社会治理

6月9日,我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以“三个走向”引领档案工作服务基层社会治理集中宣传活动,正式拉开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出席并讲话,(下转2版)  (上接1版)市委办公厅档案综合处处长徐艺菁出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副区长陈平、区政协副主席唐点权参加活动并为珍贵红色档案捐献者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据了解,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至6月15日。除首场集中宣传外,还以档案视角,通过档案图片展、红色档案征集、档案微课视频、档案法治宣传进社区等一系列丰富活动,展现党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以及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汇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强大声势,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集中宣传活动中,档案服务治理现代化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成立。中心将以“档案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为发展目标,积极探索档案科技创新发展路径,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强基层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推动档案事业的创新发展,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档案力量。

张远洪说,档案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发展、造福人民的重要事业。近年来,我区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坚持以“三个走向”为引领,聚焦落实“四个好”“两个服务”部署要求,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全区上下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党管档案政治责任,加强加快“兰台”建设,用好用活档案资源,抓实抓牢档案安全;广大“兰台人”要切实肩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贡献档案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解放碑街道、两路口街道、重庆众仁科技有限公司等围绕档案工作作交流发言。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