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二季度主任接待日活动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来到石油路街道,聚焦石油路地区交通梗阻及出行不便问题,开展第二季度主任接待日活动,现场督办代表建议,为石油路片区打造“内畅外联”交通网络“把脉问诊”开出“药方”。

近年来,随着入驻企业和常住人口不断增加,石油路片区交通压力与日俱增,特别是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及节假日,经纬大道、虎歇路、虎头岩立交周边、龙湖重庆时代天街、重医大附一院周边等主干道和重点区域均比较拥堵,群众对辖区交通问题反映较多。代表们十分关注,提出了关于医学院路增设公交线路、在虎歇路增设人行天桥等建议。

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围绕代表建议作了专题发言,区发展改革委、区住房城市建委、区交通局、区交巡警支队等部门、单位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据介绍,收到代表建议后,各主办、协办部门高度重视,经过充分摸底研判后,初步拿出了解决方案,并向区人大代表作了介绍。听取介绍后,部分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化解医学院路公交站港选址难、红岩村大桥隧道通车可能带来的虎歇路交通压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何积光对各部门建议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石油路是渝中新的增长极,优化交通组织,解决群众出行难既是实打实的民生实事,也是关乎营商环境的发展大事。要突出前瞻意识,充分考虑轨道5号线、18号线以及红岩村大桥开通后,带来的车流人流情况,综合施策、通盘考虑,科学制定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交通组织方案。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居民出行以及公交驾乘人员需求摸底,合理设置公交站点、公交站港、人流动线,切实解决好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强化市、区联动,加强与市人大渝中联系组代表联系,积极呼吁市级相关部门加大对石油路片区的交通优化支持力度,真正把群众期盼、代表建议变成现实,切实解决好石油路片区群众出行难问题。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