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思善行推进民生实事见实效 谱写渝中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6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来到我区,调研老旧街区改造、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民生实事工作。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戴仕俸参加,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政协主席王志宏陪同。

徐代银一行先后前往宜康百龄帮养老服务中心、戴家巷、十八梯,详细了解宜康百龄帮养老服务中心的为老服务、运营管理、社会需求,戴家巷老街区的环境整治、商业业态、绿化美化等,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功能划分、业态定位、招商运营等,现场听取渝中人口老龄化现状与应对措施的介绍,切身感受渝中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和城市更新的居民美好生活。

徐代银指出,民生实事承载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系着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渝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扛起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责任,聚焦群众需求,突出目标导向,持续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干事的“贴心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扩大惠及全民、均衡合理、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供给,不断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要勇于破题,善于解题,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增进民生福祉“温度”“质感”,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谱写渝中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赵世庆表示,作为重庆“母城”、中心城区,渝中近年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总体要求,出实招、用实劲,奋力答好“民生答卷”,老城焕新风姿更胜,城市生活更具温度,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接下来,渝中将继续用水滴石穿的毅力和只争朝夕的努力,在“尽精微”中抓好民生“小细节”,打好民生“大算盘”,善思善行推进民生实事见实效,用心用情“刷新”百姓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吕琳、副主任吴秋鸿,副区长梁栋、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及秘书长阳玮参加。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