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趣味游戏送知识 社工项目助成长

6月11日,上清寺致远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上清寺街道社工站联合开展“育苗护幼”儿童生命教育小课堂项目——“育”苗儿童防性侵讲座,邀请专业讲师为辖区亲子家庭讲授防性侵知识,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专业讲师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用轻松愉悦的方式讲授性别知识,引导大家在生活中注意自我保护,呼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儿童性别知识讲授、引导少年儿童远离性侵。活动后,上清寺稻草救助中心还为辖区特殊儿童、困难儿童等送上了文具“大礼包”。

据悉,“育苗护幼”儿童生命教育小课堂项目是上清寺致远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针对上清寺街道辖区0-12岁儿童,以系统理论为指导,以儿童体验教育等作为切入点,开展的儿童生命安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该项目总结提炼了“五星家长、五心保护”的概念,建立了适用于社区的儿童生命安全社会工作服务模式,致力于教会更多的孩子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自护能力。

上清寺致远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项目还将联合更多专业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生命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帮助辖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