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首批“同心抗疫”志愿者陆续“上岗”

6月11日,南纪门街道首批“同心抗疫”的6名志愿者分别前往凉亭子社区熊猫公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邮政局巷社区金江大厦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你好,麻烦保持一米间距……”记者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便民核酸采样点看到,虽然雨水不断,但不时有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样。两名志愿者一内一外,分工明确。采样点内的志愿者负责扫码登记,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采样点外的志愿者负责现场秩序维护,确保市民、游客接受采样过程规范有序。“我们的志愿服务时间和采样点开放时间同步,每天早上8点半至11点半,下午1点半到4点。”志愿者周阳说,“前期街道组织了系统培训,对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算是‘心里有底’。今天第一天上岗,也是一次实践锻炼。”

据悉,前期南纪门街道招募了首批“同心抗疫”志愿者200名,并对志愿者开展了系统培训。6月11日是志愿者首次“上岗”实操,三个点的志愿服务整体组织有序、规范高效,体现了较高的志愿服务水平。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