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三届“小小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6月11日,“守初心,促担当,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暨重庆市第三届“小小讲解员”颁奖仪式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举行,标志着该活动圆满落幕。

该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委、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团区委联合主办,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我市2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作品囊括爱党爱国为主题的散文、寓言故事、诗歌、讲解词等。经过初赛、决赛等环节,专家评分、网络投票等综合比拼,最终评选出A、B组金奖各2名,银奖各4名,铜奖各5名及优秀奖各10名。

据了解,组委会还将对获奖选手进行专业讲解培训,并推荐到市内各大博物馆、陈列馆、红色景区景点担任“小小讲解员”,在实战演练中,切实提升讲解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讲解员,作为博物馆宣传阵地的第一线,是沟通博物馆、纪念馆与社会的桥梁和纽带,参加这个活动,我的收获很大。”小小讲解员李彦羲告诉记者,他们还走进重庆多家博物馆、陈列馆,了解了很多博物馆历史和重庆故事。接下来,她也将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博物馆,做一名光荣的“小小讲解员”,向市民、游客介绍重庆,宣传重庆。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