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骨科医院在市级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

6月10日至11日,由市科协指导,重庆市推拿按摩学会主办,重庆中医药学院承办的重庆2022中医外治法学术高峰论坛暨重庆市第三届传统中医手法技能大赛在九龙坡区举行。比赛中,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7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市中医骨科医院的7名参赛选手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分为初赛和总决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和实践操作等,旨在以赛促学,促进手法医学和传统疗法的交流,进一步带动传统中医手法的推广普及。经过激烈角逐,市中医骨科医院医师彭文忠、张文斌、陈俊雨获总决赛一等奖,沈希、郭俊获二等奖,李朋鹏、邓圣辉获三等奖。

市中医骨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的7名医师充分展示了作为“渝州正骨”学术继承人扎实的基础理论和手法特色,弘扬普及了“渝州正骨”推拿学术思想,展现出医院的特色优势和医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未来,医院将进一步做强特色学科,全面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和健康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