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政企沟通桥 助企纾困促发展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要哪些条件?银行针对商业融资贷款有哪些优惠?6月10日,以“聚商会友、智汇共赢”为主题的石油路地区企业服务联盟“助企”茶叙会举行,来自我区相关职能部门和24家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通过政策讲解、互动答疑的方式,搭建起政银企常态化沟通平台,深化政企交流、银企对接、企企合作,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良好的营商环境,给力的惠企政策,是稳企的“定心丸”,既有利于企业安心发展,更有利于群众安居乐业、创新创业。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人力社保局、区金融办、金融机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案例剖析、现场问答等形式,解读惠企政策的申领条件、办理流程等,并对小微企业特色融资产品进行推介。

现场,24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当前遇到的融资、用工、税务、市场监管等问题畅所欲言,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耐心倾听企业诉求,及时摸清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当场有针对性地解决了7家企业发展难题,让企业发展安心、舒心、顺心。

在此次活动中,重庆滨海流体控制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与工商银行时代天街支行现场达成了战略融资合作协议。同时,现场3家企业与银行有了初步接洽,企业融资难题有望得到解决。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政府搭台,为企业了解政策、寻找商机提供了机会。”

据了解,“奔着问题去服务向着困难去攻坚”是石油路街道“助企”的初心。早在4月初,石油路街道成立了“石油路地区服务企业联盟”,并发布服务企业“五大行动”项目清单,即红色领“企”行动、服务暖“企”行动、互助惠“企”行动、专属助“企”行动、法治护“企”行动,囊括了党务类、政务类、企业类、金融类等21项服务,旨在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更为用心、更加务实、更讲效率、更重结果的服务,真正做到“企业满意、发展如意”,努力打造渝中商贸服务、科创服务、健康服务新的增长极。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