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建红”点亮“城管蓝”不断推进党建与城管工作提质增效

6月10日,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切实提高区城市管理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努力形成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观摩人员一行先后前往区绿化维护管理处、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区市政管理局环卫三所,通过实地参观党建阵地、翻阅党建工作资料、听取特色亮点介绍的方式,深入了解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一支部一特色”工作的推进情况。大家一路上边走边看、以观促效,交流学习其他支部好的思路、做法和经验,积极查找总结自身不足和弱项,明确今后党建工作的方向和思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就2022年党建特色亮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同时针对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讲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在互动交流中“看”上半年工作成效、“晒”特色亮点、“理”党建发展思路。

会议指出,城市环境承载着发展与文明,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抓好城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核心,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把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贯穿队伍建设和城管工作全过程,以党建带队伍、促业务、优服务。要找准定位、提高站位,明确城管的事业是服务的、神圣的事业,要凝聚上下的力量,全力打造“五型”城管。要把好方向、用对方法,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明确好“谁来抓”“抓什么”“靠什么抓”的问题,用“党建红”点亮“城管蓝”,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