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首批23家爱国拥军企业(商户)引领社会拥军新风尚

日前,渝中区2022年爱国拥军企业(商户)授牌仪式在大坪英利大融城举行。区委副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远洪,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荣堂出席并为23家首批爱国拥军企业和商户授牌。

此次授牌仪式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主办。旨在发挥渝中企业(商户)拥军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动员和引领社会各界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优先优惠优质服务,让军人职业更受尊崇、让退役军人更受尊重。

“一直以来,公司都非常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累计为400多名退役军人解决了就业问题。”渝中区爱国拥军企业重庆振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成现华告诉记者,能成为渝中爱国拥军企业,他感到非常荣幸。公司也将继续深化爱国拥军工作,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为构建和谐渝中再添企业力量。渝中区爱国拥军企业北京天驰君泰(重庆)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张伟也表示,公司将结合特色优势,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最可爱的人”提供更多优质法律服务。

近年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持续深化社会化拥军工作,不断在强化服务管理、优化服务内容上下功夫,积极打造渝中特色,全力由“传统拥军”向“品牌拥军”转变。目前,大坪街道已先行先试,率先在全区组建成立了大坪地区“爱国拥军联盟”和“拥军街”,吸纳了50余家企业、商户加入其中。下一步,全区各街道也将充分整合辖区双拥优势,号召辖区企业和商户参与到拥军工作中来,积极组建街道“拥军基地”“拥军联盟”“拥军街”,不断聚集起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磅礴力量,共同推动渝中社会化拥军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