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 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范围

6月16日,记者从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获悉,我区将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范围。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内容包括,在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期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2021年度失业保险费;2021年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未减少或减少率不超过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其中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减少率不超过本企业2020年底(2021年新参保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当年度期初)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20%,企业(集团)内部拆分、转出、自愿离职、退休、死亡等情况不计入减员。

大型企业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中小微企业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其中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

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行业包括辖区所有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只需登录“重庆公共就业网”确认即可,不用特别提出申请。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