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圆满落幕

日前,团区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渝中区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决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副区长陈平、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参加。

据了解,自今年4月2022年渝中区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择优推荐,经过初赛、复赛,9名优秀团干部脱颖而出。决赛选手通过线上答题闯关、团组织品牌活动策划、微团课展示、命题答辩等方式,决出胜负。

比赛中,参赛选手为大家带来了《从“先生”到“大先生”》《青春向社区报到》《绽放的岗组青春》等9堂精彩的微团课,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语言体系讲出了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青年故事。在命题答辩环节,选手们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阐述了作为青年干部,执行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团干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责任与担当。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区法院的团干部李堂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充分展示了我区新时代团干部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渝中共青团和青年事业实现新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目标。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