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会干部集中“充电”强本领

6月15日,区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举行专题培训,邀请市总工会职工权益维护中心主任陈琳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为40余名区直机关基层工会主席作专题辅导。

《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基本法律,是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自今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工会法》正式实施。

陈琳围绕《工会法》的概念及历史沿革,《工会法》的修订背景、总体思路,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在贯彻实施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通过大量的鲜活案例,生动阐述了《工会法》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作用,让工会干部领会《工会法》修改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大家表示,《工会法》的修订体现了党中央对加强工会工作的重视,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对工会干部的支持,是持续做好工会工作的法律保障,今后将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日常工作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

下一步,区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将持续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做到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