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织密责任网 用“大整治”织密小旅馆经营“安全网”

6月17日,南纪门街道召开小旅馆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约谈会,通报辖区小旅馆基本情况,安排部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参加。

小旅馆虽然“小”,却是城市“大”文明的一个缩影,体现的是城市形象与市民的文明素养。一直以来,南纪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人大工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经过前期摸排,街道已全面精准掌握辖区22家小旅馆的地址、面积、床位数、经营手续、住宅性质、产权单位、经营人等基础台账信息。

目前,南纪门街道已正式启动南纪门地区小旅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联合相关单位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整治方案。接下来将从经营资质、消防安全、住房结构、防疫要求等方面,对辖区小旅馆精准施策、精心指导,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何积光指出,小旅馆整治事关城市文明形象、群众生活质量,小旅馆产权人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要扛起安全监管、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不折不扣、依法落实好问题隐患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小旅馆产权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参会人员还集中收看火灾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区住房城市建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分局南纪门派出所分别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汇报南纪门地区小旅馆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小旅馆产权人代表表示,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落实整改,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