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同志书画展开展

6月18日,《重庆老同志书画展》在市人民大礼堂“一带一路”国际品牌博览馆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余远牧、市政协原副主席辜文兴、市政协原副主席姜平等,以及市委老干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乡村振兴局、市文化旅游委等有关部门离退休干部职工,老研会会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开展活动。 

此次展览由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指导,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主办,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协办,大礼堂华夏文创生态园、大礼堂一带一路国际品牌博览馆承办。

“用书画展览的形式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重庆直辖二十五周年,是一项融政治性、艺术性、社会性为一体的很有意义的活动。”市老研会常务副会长陈思聪在开展活动致辞中说,重庆直辖以来,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同志们感同身受,以字传情,以画表意,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重庆的历史巨变,描绘了重庆河山壮美、人民幸福的美好景象,更体现了老同志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的赤子之心。

“一卷卷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一幅幅赏心悦目的国画作品让观众大饱眼福。”市老研会艺术家代表王儒敏说,此次展览充分展现了老同志们的精神风貌和艺术境界。未来,他们还将继续笔耕不辍,不断推出馥郁芬芳、讴歌新时代的佳作,为文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广大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可前往免费观展。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