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整治客运市场乱象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6月1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渝中区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菜园坝周边客运市场开展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在菜园坝火车站周边设置检查点,采取驻站联合执法与日常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路过的营运车辆进行检查、核实,对网约车线上线下车辆、驾驶员不一致,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议价、挑客、拼座、服务态度差等行为予以严厉整治,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和执法工作合力,推动联合执法机制常态化。

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过往车辆100余辆,查处违法行为6起。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渝中区大队将不定期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联合执法,提升执法效能,强化综合治理能力,加大交通运输行业营运监管力度,保持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交通执法行业形象,着力打造文明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