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落实政策 精益求精优化服务 推动渝中打造西部专业服务业高地

6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全区专业服务业企业座谈会,邀请全区专业服务业企业代表与政府部门面对面,送上助企纾困“政策包”,建立对企服务“明白卡”,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增信心、鼓干劲、添动力,切实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推动渝中打造西部专业服务业高地。副区长梁栋、陈平参加。

黄茂军对渝中专业服务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鼓励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多为政府工作“出题”,多为渝中发展“献计”。与会企业代表一一发言,点赞渝中高效务实、“清上加亲”的营商环境,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直言希望政府帮助解决问题。每家企业代表发言完毕后,相关部门主动“答题”、现场“认领”,既不推诿敷衍,也不避重就轻,心贴心、实打实给出可行的服务方案,明确具体的回复时限,解读相应的助企政策。

黄茂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企业代表沟通交流,并对企业长期以来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作为渝中重点产业之一,近年来,专业服务业积极发挥基础优势,不断提升跨区域、跨产业服务能力,呈现出分层、有序、提质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专业服务业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埋头苦干实干,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走好集聚、高端、开放、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为渝中片区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凝聚更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黄茂军强调,专业服务业等重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渝中打造“现代服务业引领区”的重要“引擎”。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及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突出价值链高端发展导向,巩固提升领军行业,加快发展优势行业,积极培育新兴行业,全力打造西部专业服务业高地。要始终高度重视专业服务业行业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既亲又清”“清上加亲”的政商关系,推动政企携手同行、互利共赢。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精益求精优化服务,分行业、分领域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切实提升政策引导的针对性和精准性,高效能解决好企业难题,具体化服务好企业发展。要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帮助企业向上向外争取项目、拓展市场,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做好企业发展要素保障,完善对接服务机制,精准把脉企业需求,精确送达对企服务,持续优化配套服务,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沙龙、茶叙会等,为企业人才引进、业务升级、融资纾困、市场拓展创造条件、积累优势、凝聚力量。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