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城企业(机构)联席会议制度为企业送上定制套餐式服务

日前,“优化企业服务稳定经济大盘”政策宣讲会在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举行,区级相关部门、街道、金融机构等为下半城片区40余家企业面对面送政策、送服务,倾听企业发展心声,政银企共同发力助推发展。

市场主体遇到发展困境可以申请哪些帮扶?留抵退税如何快速精准直达账上?企业聘用应届毕业生可获哪些补贴?这些问题统统都在当天的政策宣讲会里找到答案。据悉,这是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与七星岗街道、南纪门街道、菜园坝街道共同建立下半城企业(机构)联席会议制度以来举办的首场政策宣讲会。区发展改革委、区税务局、区人力社保局就业和人才中心、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我区稳企惠企助发展相关措施条款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让企业更深入直观了解到好用实用管用的助企措施。主办方还邀请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重庆银行等金融机构片区负责人,就企业家关心的融资产品、融资服务政策等进行了介绍,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下半城是渝中历史文化传承区的主战场、主阵地,是重庆“母城”文化资源最富集、最典型之地。随着各风貌街区相继开街运营,各类文化创意、影视演艺、动漫游戏、艺术品交易等企业单位在下半城聚集发展。今年1至5月,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通过常态化走访重点企业、项目150余次,多形式宣传147项助企纾困政策,举办“重大建造季”、荒野花园《魔音派对》首演等活动12场,积极搭建银企对接融资平台等,持续为下半城发展引流赋能,新增市场主体1800家左右,协助23家企业获得“复工贷”等经营性贷款2820万元,各项任务有序实施、项目如期推进。

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下半城企业(机构)联席会议制度,旨在搭建区域各类市场主体和机构对话交流、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下一步,还将不断扩大服务企业“朋友圈”,积极创新形式载体,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辖区企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