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实战” 联动“出击”

日前,大溪沟街道在翰文大酒店开展酒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实战”,进一步积累疫情防控“经验值”,提高应急处置“战斗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出席并观看演练。

演练以“主持人解说+现场演示+视频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模拟外省确诊病例王某在翰文大酒店有1天居住史,大溪沟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此通知后立即激活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响应,设置现场处置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秩序维护组、流调溯源组、核酸检测组、人员转运组、医疗救治组、环境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等9个应急小组迅速就位,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对酒店进行管控,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流行病学信息收集调查,对大厅、客房、电梯等酒店环境进行终末消毒处理,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高风险同时空人员进行转运,对所有酒店工作人员及住客开展核酸检测,对住客突发疾病等应急状况进行处置。同时,大溪沟街道社工站社工、双钢路社区和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白领志愿者”也进入酒店,支援酒店服务。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随着酒店的解封,演练顺利结束。参与演练及现场观摩的街道、社区及辖区酒店人员代表表示,收获满满,既增强了疫情防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又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在今后工作中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大溪沟街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牢牢压实属地责任,采取“大数据+网格化”摸排与小区登记、社区居民报告、外来人员主动报告、酒店住宿登记等相结合的方式,找准切断疫情传播的源头,持续推进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应急预案完善、人员台账细化、物资储备保障等工作,努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