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第十五届五次主席会议

6月21日,区政协主席王志宏主持召开区政协第十五届五次主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及《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的意见》,听取了区商务委关于区商贸服务业情况的通报、区城投公司关于老鼓楼衙署遗址公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王志宏指出,全区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走深走实。要切实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王志宏强调,渝中商贸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奋斗目标,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积极担当、奋力作为,当好经济发展“主力军”,做好稳住经济“压舱石”。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老鼓楼衙署遗址公园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狠抓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活化利用,不断彰显“母城”魅力,增强“近悦远来”软实力。区政协系统要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正在谋划的重大问题、正在实施的重大战略,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在行业和单位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在服务发展中的骨干作用、在社会稳定中的协调作用、在密切联系群众中的纽带作用,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减阻力、添动力、聚合力。

副区长罗毅应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刘晓云、王月婷、唐点权、冉涛、谢果、刘东方及秘书长阳玮参加。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