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服务居民的“温馨家园”两路口街道综合文化中心揭牌

日前,两路口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区图书馆两路口分馆、区文化馆两路口分馆揭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参加。

基层综合文化中心是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有利于完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增加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两路口街道精心选址,依托铁路坡社区办公楼,建设了两路口街道综合文化中心,面积800余平方米,内部环境整洁舒适,具备电影放映、小型展览、书法美术、图书借阅等多项免费服务功能。同时,该地还被同步打造为文图分馆,由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提供专业辅导、培训、演出、展览、阅读等群文活动配送。

下一步,两路口街道将努力推进文化阵地建设,整合辖区各类资源,丰富文化服务内容,为两路口地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真正把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建设成为服务居民的“温馨家园”。同时,两路口街道还将围绕“文化宣传、教育培训、思想对话、信息服务”四大职能,着力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数字化、品质化水平上下功夫,持续增强居民的参与度、满意度,努力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的道路。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