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山城老年大学传播健康理念 呵护健康生活

6月23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老年健康促进公益项目”走进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向学校百余名师生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以公益讲座和义诊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呵护老年学员身体健康。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皮肤的常规功能却在下降,皮肤疾病也成为了老年人群的易感疾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医学皮肤科主治医师范宇焜首先“上场”,通过一场“干货满满”的《老年常见皮肤病》专题讲座,向老年学员们科普常见的感染性皮肤病、免疫相关性疾病、皮肤肿瘤的特点及其防治方法。而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师张道针对“带状疱疹”这一常见皮肤病展开讲解,让大家全面了解了这种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和防治方法。

讲座结束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医生还现场看诊,为老年学员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下一步,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还将继续探索更多形式,争取更多资源,不断满足老年学员对健康知识的多元化需求,增强个人健康责任意识。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