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视频培训

日前,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重庆消防救援总队专业培训老师,通过视频方式对辖区13个派出所进行消防监督工作视频培训。

培训中,培训老师采取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检查的范围、方法和相关技术标准,进一步明确了派出所的岗位职责、消防监督和行政执法的权限。此外,还深入分析了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等隐患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后果,并逐条讲解每类问题该如何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执法工作。

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提升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业务水平和执法质量,助推辖区派出所消防工作业务整体水平提高。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紧盯辖区派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对接和指导派出所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法规、执法检查真正落到实处、执行到位、取得实效。记者姚延洋通讯员廖俊翔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