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危化经营企业安全教育培训

“安全生产工作,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日前,我区开展2022年危化经营企业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市危险化学品应急专家、高级工程师黎宗民,从近年来危化品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的变化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及一线员工安全生产履职,再到化工和危化品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特殊作业操作管理规范等,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事故案例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实用接地气的专业培训教育。区化工协会负责人还就如何服务企业、抓好安全生产作了交流发言。

参训人员大都是来自我区危化经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安全管理者。虽然现场共享了培训资料,但参训人员个个认真做笔记,不敢有丝毫马虎。

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强不强,直接影响着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好坏。区应急局负责人表示,全区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需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形势,时时警醒、处处戒惧、事事操心,须臾不可放松。近年来,全区愈发注重有针对性,分类别、分对象地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培训教育,旨在时时给企业负责人“紧螺丝”,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促使企业建立健全自上而下层层展开、自下而上层层保证,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生产经营全过程管控、各层级全方位联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真正实现企业安全可持续发展。 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