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破题”之策 求“解题”之法

6月24日,区政协将2022年“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现场推进会“搬”进了石油路街道。政协委员当起群众“代言人”和急难问题“召集人”,与部门、单位负责人,企业、居民代表一起,围绕石油路地区企业和居民反映较大、情况较为复杂、迫切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商“破题”之策,求“解题”之法。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参加。

没有“穿靴戴帽”的空话套话,推进会“开门见山”。区政协石油路街道联络委的政协委员从前期视察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收集到的“疑难杂症”中挑选出“彭家花园社区新建停车场”“加快创业担保贷款放款进度”“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阵地建设和服务工作”和“龙湖重庆时代天街B馆周边交通组织优化”等代表性议题,逐一“抛出”。各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石油路街道以友好协商为原则直接“说事儿”,紧扣当前“双稳”中心工作,通报情况、分析问题、协商建言、表态回应,共同推进相关事宜,并签署《协商意见书》。现场协商氛围浓厚、协商效果明显,为区政协各街道联络委开展好“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提供了借鉴、做出了示范。

王志宏指出,“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重要形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前瞻思维,充分认识开展“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运用政协优势,搭建好协商平台,努力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要打消“怕麻烦”的想法,避免“应付做”的态度,杜绝“走形式”的作风,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协商活动有序开展,确保协商建议真正落到实处。区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协商民主新格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联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鄢捷,区政协副主席刘晓云、王月婷、唐点权及秘书长阳玮参加。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