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金融惠商我区举办非公经济银企对接沙龙

稳企惠企促发展,渝中持续在行动。6月23日,区工商联、区侨联举办非公经济银企对接沙龙,邀请数十家企业、银行参加,大家面对面讲政策、讲需求,为金融惠商搭建平台和桥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参加。

活动中,区金融办介绍了相关金融政策,金融机构介绍了金融信贷服务内容,部分参会企业介绍了主营业务、重点项目和融资需求。此外,4家银行还与4家基层商会举行签约仪式。

张焕伦指出,非公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民营企业是地方发展的强劲动力,也是吸纳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渝中民营企业主体多、底子好、前景广,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做好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尤为关键,需要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同心协力,共同推动工作。

张焕伦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关心民营企业发展,陆续落地出台系列帮扶措施,成效显著。沙龙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银行讲的政策透彻详细,企业说的需求全面深入,取得了很好效果。要继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开展好银企对接活动,形成品牌效应,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调动企业积极性,重点聚焦确有需要的行业、企业,实现靶向施策。要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密切联系沟通,把资金使用好、监管好,实现金融“活水”对企业的精准“灌溉”。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