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晕倒 渝中“白衣天使”暖心施救

“今天我怀着万分感谢的心情写这封信,表达我们一家人对贵中心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爱仁心的崇高医德的感激之情和赞美之情!”日前,朝天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是写信人浓浓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写这封感谢信的人名叫崔晓玲,来自山东临沂,于近日带着刚参加完中考的女儿来重庆旅游。6月24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崔晓玲带着女儿来到朝天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象街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在排队检测过程中,崔晓玲的女儿突感不适,恶心呕吐、面色苍白,晕倒在路边。见状,采样舱内的两名医务人员立即对女孩进行降温处理,并报告中心医护组前来急救,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医务人员将女孩转移到阴凉处的长椅上平躺,并采取了一系列急救措施。在医务人员的专业救治下,女孩逐渐恢复意识。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将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本想当面感谢医务人员的,但由于行程安排,崔晓玲和女儿不得已只能以感谢信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信中,崔晓玲这样写道:“虽然我不知道她们的名字,但她们就是白衣天使,是最可爱的人!”字里行间表达了她对医务人员真挚的感激之情。

“我们当时想的就是尽快对女孩施救,人命关天,一秒也拖不得。”当时参与急救的采样舱医务人员刘中凤、张邵思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用爱心和责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