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解放碑“邂逅”意大利30余幅旅意摄影作品带你“看”世界

光影之下,圣方济各教堂古老、唯美而优雅;男人坐在佩鲁贾的山顶,独特的城市风光就在他脚下;夏天的大海里,一群逆着光打水球的男子,让你感受到生活的自由和热闹……中国艺术家刘春辉镜头里的意大利,在解放碑商圈就可以“遇上”。

《时间之门-刘春辉旅意摄影展》日前在中英联络处旧址开展,以艺术家刘春辉旅意拍摄的30余幅摄影作品,向市民、游客展现意大利的古老建筑和人文风情。

作为一名职业摄影师,刘春辉一直将“城市”和“生活方式”作为他长期的创作主题进行实践和探索,《时间之门》正是他“城市”题材系列项目中的重要篇章。在刘春辉看来,摄影只是一种凝固和抽取时间片段的技术,而摄影师真正的工作是对“发生过”和“正在发生”的感知和捕捉,所以他以局外人姿态创作了展览作品,没有任何形式的摆拍。

展览策展人、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介绍,此次展览是“情迷意大利,爱上解放碑”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除了以中国艺术家刘春辉的独特视角展现意大利外,还会邀请常驻中国的意大利艺术家拍摄渝中、拍摄重庆,以摄影作品展现重庆的城市人文气质和现代时尚都市魅力,以艺术为媒促进两国艺术文化交流与友谊传承。

同时,位于中英联络处旧址的沙利文意大利餐吧也将推出意大利主厨Nicola的精致晚宴、意大利红酒品鉴、中意文化艺术交流沙龙等系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全方位体会意大利的风土人情和饮食文化。展览将持续至7月20日,其间免费对公众开放。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